2019/1/30

奧捷冬季十日輕團體旅遊-血拚購物、紀念品分享


十天的歐洲旅遊,我帶了一個29吋戰車行李箱,後來加買一個20吋登機箱
回程托運行李才26公斤,覺得好可惜,應該再多買些零食回來
以下簡單分享這次旅遊買的東西吧!

首先是精品類
1. LV M44021、M44022
聽說這款包全球都很缺,我在布拉格的LV店同時看到最夯的紅色及粉色,真的是又驚又喜!
由於捷克以克朗計價,比歐元付款要貴,又是朋友託買,立刻打電話給她
朋友先請我買紅色的,金額是34,000克朗


離開布拉格後,朋友確定今年年終有四個月,請我有看到的話直接再入手一個粉色
後來我去莎茲堡時,很幸運的又幫她買到粉色1,140歐元
在兩個不同的國家買,價差約新台幣六千元
但也幸好我在捷克已先買了紅色,因為後來在奧地利的LV店都沒再看到紅色
而且LV規定,同一款只能買一個
因為捷克的消費紀錄奧地利看不到,所以在莎茲堡才能順利購買粉色
莎茲堡的店員一直勸我不要買這一款包,說已經被中國人背爛了
但我也不好意思說這是幫朋友買的😆
而我自己最想要的M41562小後背包,跑了三家LV店都沒貨,超想哭的

2. YSL Saint Laurent
精品購物最後一站的維也納沒買到想要的LV後背包後,我轉往YSL買這款LOU KAMERATASCHE AUS SCHWARZEM LEDER MIT STEPPNÄHTEN牛皮流蘇相機包995歐元
包裝只有一個防塵袋加紙袋

3. GUCCI
因為想要的LV後背包買不到,候補款M40817水桶包維也納LV店也缺貨(布拉格的LV有貨)
一怒之下在GUCCI店就刷了Ophidia small GG bucket bag這個水桶包1290歐元
這款算中型水桶包,她還有再小一號的,但沒有提把

4. RIMOWA行李箱
在布拉格的精品街上有一間RIMOWA專門店,但克朗的價格算起來比歐元貴許多,也沒比台灣便宜太多
於是我們想說到奧地利後再看看
後來在莎茲堡的一間皮件店找到便宜的RIMOWA,雖然是過季品,但價格很漂亮
我買的是左邊奶油白的20吋登機箱529歐元,可現場退稅

5. Swarovski
施華洛世奇水晶飾品應該是大家來奧地利必買的
這次我鎖定的是她們家現在很夯的REMIX手鍊,三條組在一起就可以當項鍊戴喔!

6. Pandora潘朵拉
丹麥有名的珠寶品牌,聽說在歐洲買很划算
我在卡羅維瓦利的專賣店買了兩條手鍊、四顆串珠加一個安全鍊,約一萬初克朗

7. Les Néréides
在庫倫洛夫剛好看到在做折扣促銷,最後很克制的買了六個飾品,共約7,800克朗
其中這條芭蕾舞女孩系列項鍊只要1,944克朗而已喔!
包裝的部分,每一樣飾品先用紙包起來,再用花花的束口袋裝著

8. Botanicus
菠丹妮保養品是台灣人去捷克玩必買的保養品
不過我個人覺得,歐洲天氣跟台灣差異很大,在歐洲非常滋潤的保養品在台灣不一定適用,所以我買超級超級少,買不到退稅金額,還要跟朋友湊咧~
如果是跟團的話,總店會安排中文店員講解所有明星商品,服務非常好喔!



主要幫家人買了薰衣草精油(10ml)209克朗、一瓶玫瑰香體凝脂(500ml),只要555克朗
價格便宜,但容量挺大的,液體實在不怎麼好帶回台灣
死海泥手工皂也是熱門伴手禮,一塊109克朗
來蜜月旅行的新婚夫妻都買很多,同團有人單一行李箱因此就31公斤了!

9. 德國百靈油
同學的媽媽聽身邊朋友說去歐洲必買百齡油,因為她自己去歐洲時沒買到,思思念念的想要,於是我就幫她買了三瓶
維也納的藥局跑了好幾間都沒找到,後來是在導遊帶我們去的莎茲堡附近的免稅店購入
25ml,12歐元,買十送一
因為是托買,我也懶得跟同團的人湊,只買同學需要的數量而已

10. 咖啡豆
以前去德國的時候,買了莫凡彼深焙咖啡豆給姊姊,她覺得很好喝
碰巧這次在捷克的超市有看到,立馬帶了一包回台灣,放在公司請同事喝
這一大包1000g才439克朗,超划算!
可惜當時覺得體積大又重,只買了一包😞

小紅帽咖啡豆是來奧地利必買的伴手禮之一
這一包的容量,咖啡豆大概是500g,咖啡粉是250g
金色8.29歐元、紫色8.48歐元、紅色8.99歐元
(目前只開了金色來喝,家人覺得還是莫凡彼咖啡比較好喝)

11. 茶包
歐洲水果茶包便宜,一盒37-45克朗,但常常買了一堆放到忘記沒喝完
所以這次我只買了兩盒水果茶

12. 零食
好多人推薦買威化餅,但我自己是找超市特價的零食來買就好


13. 濃湯料理包
我很喜歡買異國料理包,所以在捷克的超市專門找康寶濃湯這類杯湯
杯湯特價一包才6.9克朗,很便宜吧!

大包裝的湯包,我專門找2人份的,怕口味不喜歡,沒人幫忙喝😋

14. 酒
歐洲的酒比水還便宜,這次不小心帶了三支大瓶的酒回來
(本來晚上要在旅館喝掉,但是太累一直沒喝,就帶回台灣了)
從左到右依序是蜂蜜酒、捷克黑啤酒、紅酒、水果啤酒
前面三小瓶是酒精濃度高達17%的巧克力酒
12.8%的蜂蜜酒是在庫倫洛夫買的,一瓶100ml 129克朗,當時我們有買一杯試飲覺得很好喝

山羊圖案的kozel黑啤酒是導遊推薦的,某天晚上我們在旅館有買一瓶來喝
kozel還有一款是一半黑啤酒一半淡啤酒,但我們覺得還是黑啤酒好喝

莫札特巧克力甜酒,小小一瓶在免稅店賣1.5歐元
酒精味被巧克力掩蓋,個人覺得中間那款金色巧克力酒最好喝

紅酒是我在維也納機場店員推薦的,一瓶21.9歐元
其實在捷克的超市看到很多便宜的紅酒,但實在不會挑,又怕旅行途中敲破,所以選在機場購買
(因為沒特定要買哪一款,就盡量挑價格高的)

15. 天文鐘鏡子
很多人到捷克都會買水晶搓刀、溫泉杯,但這兩種我一個都沒買😂
一方面是以前同學來度蜜月時送過我,另一方面是我們買精品時來不及逛紀念品店
這個天文鐘鏡子一個50克朗,是在布拉格舊城區的市集小販買的
朋友說她買回去送人大受好評喔!

16. Superdry
在庫倫洛夫(FASHION JOST)及卡羅維瓦利(ATLANTIC)各有一間提供團客95折優惠的精品店
我們在卡羅維瓦利的ATLANTIC買了Superdry,除了原本的折扣外,95折優惠券還可以再折抵,非常划算!
像我朋友買了一件過季長版羽絨衣,台灣一件至少九千以上,她買完才兩千多元呢~
同團的阿姨們知道,後來都說經過Superdry也要買一件回台灣


建議跟團想買精品的朋友,去之前先上官網查型號、價錢...等資訊
將想買的款式截圖下來存在手機內,到店裡時直接將照片及型號秀給店員
記得要多找幾個候補,尤其LV很容易缺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