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9

【食記】台北大安-忠南飯館


餐廳名稱:忠南飯館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88號
電  話:(02)2706-1256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30
價位範圍(每人):NT$200↑
有無包廂:無


這次慶生的晚餐我們選定了「忠南飯館」,是tim推薦的!
由於無法訂位,又擔心假日晚餐人會很多,本來我們約了下午五點半
後來因為一些原因,改約晚上六點半

因為仁愛路是單行道,不熟悉的人都騎錯方向,繞了一大圈( ̄ ̄;)
結果我們到了餐館,發現沒有像網路上講的「高朋滿座」!
(而且招牌超不顯眼的,燈還沒開咧!)


牆壁上雖然也有菜單,但是後來店員給的菜單寫的比較詳細
價錢分為:NT$130、NT$150、NT$170
銷量前三名:紅燒獅子頭、泡菜牛肉、豆乾肉絲
點菜率高者:麻婆豆腐、蝦醬空心菜、雪裡紅、芥藍牛肉...(因為比較多就沒全列出來)

店內裝潢就是很樸實老舊,桌上的小碟子是裝醬用的吧!?
白飯有兩種:蓬萊米、在來米
「蓬萊米」比較有黏性,也比較好吃,更適合配菜吃
而「在來米」盛起來米粒都散散的,沒有黏性,口感也比較硬

我們人數總共是十大一小,點了兩輪菜:
*紅燒獅子頭*

*空心菜*
一般台式餐廳或是熱炒店的青菜都只加蒜頭跟辣椒
「忠南飯館」的還有加肉絲,算是比較豐盛的

*蛤蠣湯*

*豆干肉絲*

*韭黃牛肉*

*蔥花蛋*

*泡菜回鍋肉*

*豆瓣鯉魚*
上面的豆腐味道跟麻婆豆腐一樣,所以我覺得點了這道就可以不用點麻婆豆腐了!
而這條鯉魚吃(看)起來像是吳郭魚

*糖醋排骨*
我個人蠻愛吃糖醋排骨,上菜時端到我的餐盤旁邊(靠近桌子邊緣)等著拍照
可愛的(媽媽級)服務生經過看到就說:這盤怎麼放這邊!是妳特別喜歡吃嗎? 
然後就幫我擺進去一點= =|||
我就跟她說:我要拍照啦~~~~~
服務生又很逗趣的說:那我幫妳端回來

*麻婆豆腐*
這我還是第一次吃到有加這麼多胡椒粉的麻婆豆腐
他的辣度跟一般的比起來卻沒有很辣,平常有在吃辣的人可能會比較失望

*芥藍豬肉*
因為克小蒂不吃牛肉,所以特別請廚房將牛肉改成豬肉

*絲瓜*
每塊絲瓜都很大塊,碗裡也一堆絲瓜湯,因為我沒有很愛吃絲瓜所以就沒嚐看看了!

*粉蒸排骨*
這道菜看名詞實在不知道她是什麼碗糕
吃起來就跟罐頭肉醬味道一模一樣,不過真的很下飯!

應該是口味的關係(油又鹹),所以每一道菜都很下飯
至於好不好吃,我倒覺得是很普通的家常菜餐館
平均一個人花NT$220,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呷粗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