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0

【遊記】八戒部落之南澳溯溪行 Day2



前一天晚上跟教練約早上九點吃早餐,於是我調了8:15的鬧鐘
可能太累,睡得很沉,結果7:30就醒了!
然後我問了才知道原來他們早餐要準備麵包
可是我不愛吃麵包,所以提說想吃饅頭之類的,結果他們也很體貼的換了饅頭
(如果人數夠多的話就會準備稀飯)

吃完早餐,八戒問我們要不要在臉上畫「彩妝」!
於是我們每個人經過八戒的巧手,臉上各自畫上不同的圖案


pat說要畫八戒部落的Logo,真是難為八戒了~XD

我比較愛台灣,所以畫了一個中華民國國旗
(不要說我狗腿啦~)
後來阿比教練看到我們臉都只有畫左邊,就說要幫我們完成右邊的彩繪
所以最後我們出發溯溪時,大家臉上都塗滿了顏料

出發前教練詢問我們今天想要溯哪一條
其中一條有許多跳水的溪潭,而且是必跳的路線;另一條則是可以邊玩水也可以選擇性跳水
我跟roy還有pat秉持著「玩很大」的精神,投給前者
其中不合群的「某人」體諒有人可能體力不夠於是選了後者
最後四票對六票,我們輸了...Orz

太陽依舊很大,在車上一整個很慵懶,我躲在小角落遮陽

一開始下水真的是冰涼到身體在發抖,不過泡久也就習慣啦~


活動紀錄人連要自拍都要把握時間@@
在我的後方就是今天第一個要攀爬的「水牆」

我們先派腿最長的pat上去幫忙,接著女生再一一爬上去
(其實要邊溯溪邊拍照真的很麻煩,尤其又怕相機敲來敲去的,所以照片也拍不多)

然後我們到了今天第一個可以跳水的溪潭,roy很神奇的抓到一隻溪蝦
最後阿比就配著高粱把牠給嗑了╮(′~‵〞)╭

pat也在水中抓到一隻小魚,後來是有放生啦~


其實這個溪潭很清澈,只是被我們這樣游來游去,所以看起來變混濁了

因為這邊地勢不高,所以我也很英勇的跳下去
可是我每次都跳不好,都整個身體趴下去,很痛捏 O_Q
覺得姿勢整個很蠢!

然後我們繼續往上游走,終於...到了本日最高的跳水台!

據說這個有三層樓高呢!
我有一點點懼高症,根本就不敢上去(不知道當初是誰挑要一直跳水的路線喔( ̄ε(# ̄) #○=(一-一o))

不虧是海軍出身的pat,跳水姿勢100分!

roy也很英勇的爬上去,還被pat看出他嘴裡唸著:媽呀!怎麼這麼高!
後來我跟J.C這兩個怕死的人都沒有跳~XD
阿比教練說我剛剛還選要一直跳水的路線,結果現在都不跳
我很孬的說:因為那條是你不得不跳,這個是可以選擇要不要跳啊~:P

因為沒什麼人要跳水,所以我們又繼續往上走

我們像滑溜滑梯一樣,順著水流滑下來
屁股記得要抬起來,不然會撞到石頭

接著我們到了水濂洞(我亂取的),大家卸下裝備開始抓蝦、玩水、吃東西!

原本快乾的衣服在我們鑽進水濂洞時又濕了!
窩在瀑布裡面真的很冷,不過你也可以在裡面喝口高粱,暖暖身子!
有戴眼鏡的人一定要注意,不然就像pat一樣,進去前提醒roy要脫掉眼鏡自己卻忘了
然後阿勇教練跟阿比教練特地淺下去幫忙找
(話說這次roy眼鏡好像掉了兩次!?)
所以請大家溯溪盡量戴隱形眼鏡囉~!

看著它強力的水柱,我就說我們來做SPA吧!
既冰涼又舒服還很夠力!

後來roy說他很想坐在拍照,於是阿比教練就帶著他先爬到瀑布上


因為水量不會很大,不用擔心會被沖走
(童心未泯的roy)

在這邊玩夠了之後,我們沿著roy上去的路再繼續往上游走
最後的終點也是一個由岩石堵住的小水潭,有小激流,也踩的到底
我們四個在這麼打水漂,我發現自己愈打愈好,呵~!

我們下山吃飯已經下午一點半了!
大家拖著狼狽的身體在「葉家香休息站」喝熱雞湯、吃竹筒飯
經過的其它遊客都好奇的盯著我們看>///<

J.C跟恰吉將竹筒飯的紫米整個挖出來吃,「賣相」真不好看╮(╯_╰)╭
(你們說!像不像「米x共」!)
詳細的飲食介紹請見【食記】宜蘭南澳-蘇花葉家香休息站

吃飽後,我們就回南澳農場梳洗、整理一番
由於我們是訂16:46的自強號列車,所以我們大約15:00的時候就帶著所有行李出發到昨晚的海邊
因為這裡的海岸高度差很多、海流也很亂,所以不能下去玩水,不然被沖走可能就救不回來啦~
(據說尹清楓當初就是在這附近被發現的!)

這幾個男人無聊在那邊比賽丟石頭,看誰可以打到前方的木頭


後來八戒教我們堆起石頭城堡,互相攻擊對方的堡壘,最先被擊垮的那隊就要喝啤酒當懲罰啦!

結果我們這組比了兩次都還是輸了,其實是故意讓他們有那種擊垮的快感啦~( ‵□′)───C<─___-)|||

原本以為海邊的太陽很大,所以女孩們都擦了厚厚的防曬乳
到了海邊,才發現太陽被山給擋住了!


八戒應我的要求,幫我們拍下這虛偽的照片
而pat也來了一段很搞笑的鐵頭功來娛樂我們

兩天一夜的溯溪之旅已經漸漸到了尾聲

八戒載我們到南澳車站後,依依不捨的跟南澳還有八戒說再見


在火車上大家累癱了,聊了幾句就各自倒頭睡覺

到了基隆站附近忽然上來一批港仔,他們雞哩瓜拉的把我給吵醒了!
後來我也睡不著了,就看著窗外的風景,在八堵站時剛好看到美麗的夕陽
我請roy幫我跟pat合影,結束這次的旅行
(roy本來要藉機偷拍我們後面的香港妞,不過她似乎發現了而躲起來)

這次的溯溪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而且我覺得比泛舟還刺激、有趣
由於是第一次去,所以很多地方不熟悉,例如該攜帶的服裝數量...之類
農場內有洗衣機,建議可以只帶一套溯溪服
至於睡袋,夏天的晚上其實不會太冷,可以不用買,要扛回家也是蠻不方便的
八戒部落的教練們人都很熱情、很有活力,下次有機會再來,我一定要挑戰需要跳水多次的路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