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8

【食記】宜蘭南澳-蘇花葉家香休息站



餐廳名稱:葉家香休息站
網  址:http://www.chilihunter.com.tw/
地  址: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2段1號
價位範圍(每人):未知
有無包廂:無

第二天中午我們溯溪完也下午一點了,大家全身溼答答的到「葉家香休息站」用餐
雖然濕濕的覺得很不舒服,不過還是要填飽肚子啊!

「葉家香休息站」內有許多攤位,以辣椒類的最多
奇麗市辣椒博物館

這裡有賣許多奇怪的辣椒食品:辣椒冰淇淋、辣椒酒、辣椒蜜餞...等
我回台北時有拿一瓶辣椒酒,聞起來有辣椒味,真的是挺詭異的!

可能南澳也離花蓮比較近,所以也有賣一些花蓮特產:花蓮麻糬、羊羹


大致上看完裡面的特產,當然也要來介紹一下我們的午餐啦!
很特別的是,在這個休息站內的中間,就擺著這一桌食物
從其他地方來的遊客看我們狼狽的吃東西,一定覺得很奇怪,有些人還探頭看看我們在吃什麼@@
(因為這裡面似乎沒有賣這些餐飲)

由於天氣炎熱,所以就先舀了一些山粉圓來消暑

再來就是這一大盤的炒麵線

吃這盤麵線要配左邊的辣椒醬,右邊的辣椒看起來就很辣,根本就不想去碰它

還有這一大鍋的土雞湯
而且這鍋土雞湯真的味道很特別,聽說是他們自己研究出來的新口味
印象中只記得是用辣椒的根去而煮出來的,浮在上層辣椒要趕快撈起來,不然等他破了這鍋湯會辣死

裡面的土雞已經煮得夠爛的,用筷子扒一扒就好

我本來想吃一隻雞腿,可是吃完一支竹筒飯我就差不多飽了>_<
這個竹筒飯特別的是紫米做成的,因為不是用烤的,吃起來不會很乾

等我們吃飽後,八戒拿了無敵辣的辣椒要給我們辦吃辣椒比賽
他說因為這個辣椒非常非常辣,所以大家要斟酌點吃
(就是照片左邊箭頭指的那個)

我們每個人拿碟子裡的一小片餅乾,沾一點點點點點點的辣椒醬
吃完後其實沒有覺得很辣,但是它的後座力真的不能小覷
我們舌尖大概持續發麻發熱了十幾分鐘,因為有吃冰的關係所以比較快好
不然聽說這種辣可以持續30分鐘左右 囧
而pat還吃到一直流眼淚,只好跑去廁所跟水接吻(?)
據說這個辣椒的辣度是200萬度,難怪我們沾一點點這麼嚇人
最後勝利的是小屏,她沾得最多,最後獲得價值NT$300的魔鬼辣油(辣度約150萬度)

最後飯後甜點一定要來一下!



一人一杯的辣椒冰淇淋

但是剛吃完那個霹靂無敵辣的辣椒,吃這個冰淇淋一點辣椒味都感覺不出來Orz

最後雞湯還剩蠻多的,可以打包回家,可惜我行李一堆,不然我真的很想帶回家,太好喝了!

吃完我們要回吉普車上時,其他旅行團的阿桑好奇的問我們是辦什麼活動,為什麼要穿這麼奇怪的鞋子
的確!從我們進去吃飯開始,就感覺到奇怪的眼神不停投向我們
我說這是溯溪鞋,我們是去溯溪,她才恍然大悟的樣子
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