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

曼谷大城古都巡禮-Day2 Vacio姐妹花大城一日遊。大城夜市/夕陽夜景



【行程內容】
☆Day1:台北→廊曼機場→旅館check in→Terminal 21→匯狂夜市→TOPSmarket→按摩
☆Day2:大城一日遊(Vacio):邦芭茵夏宮/泰式傳統服飾體驗/大城水上市場/臥佛/瑪哈泰寺
     /大城夜市/大城古蹟夕陽→牛仔街→按摩
☆Day3:古城76府→Erawan Tea下午茶→四面佛→Central World→按摩
☆Day4:EmQorium/EmQuartier百貨→按摩→中國城:金佛寺/崇聖牌樓/天華醫院
☆Day5:飯店check out→Siam paragon放行李→Siam Ocean World→杜莎夫人蠟像館
    →廊曼機場→台北



參觀完瑪哈泰寺,接下來是愛吃鬼最喜歡的行程啦~~
導遊帶我們到這條大城夜市吃晚餐,夜市設在路邊,沒有名字
來的時候有點早,許多攤位才剛剛擺攤,導遊先帶我們從頭走到尾簡單看一下,也介紹一些他覺得不錯可以買的美食
之前就聽說大城夜市有賣炸蟲,想買來吃吃看,果真看到有一攤在賣


每樣炸蟲一盤20THB,我請導遊幫我問小販,我想吃mix的


於是老闆就幫我裝了一袋,近看是還蠻可怕,但避著眼睛吃下去,覺得味道蠻不錯的,像在吃炸蝦一樣
買之前問過我姊要不要吃,她說要我才買,結果她吃一兩口就不敢吃了
不是覺得味道不好,而是會有心理障礙
屁孩當然更不用說,連吃都不敢吃XDDD
有來逛大城夜市真的可以吃看看,酥酥脆脆的,很適合當下酒菜喔


夜市賣著各式小吃,可惜回到曼谷有些距離,不然可以帶一些回旅館



在此強烈推薦泰國的烤肉串,一串10THB,很香很好吃
Asok附近的路邊攤一支賣20THB以上,便宜一點的,在洽圖洽附近買過一串15THB


導遊推薦的果汁攤,一瓶綜合果汁25THB,真材實料,不加半滴水
一瓶份量也不多,就一人一瓶乾了吧!


大城榴槤價格比曼谷便宜很多,但我想如果買榴槤回去,絕對會被車上的人翻白眼


來大城有一道料理也是必吃的,就是烤魚啦~~~
這間是導遊推薦的,不僅有冷氣吹、乾淨的廁所,還可以攜帶外食進來用餐喔!


店門外就看到店員忙著翻烤魚,魚的大小決定了牠的價錢
(是炭烤喔~讚)


等烤魚的時候,店家先送上了醬料及生菜


我們魚沒有選太大隻,這樣全部250THB,導遊說,新鮮的魚才能這樣烤,如果是紅燒調味的通常是不新鮮的
泰國的烤魚不會將魚鰓清掉,肚子裡會塞許多蔥等香料


烤魚的肉質很鮮嫩,店家附的生菜種類很多,竟然還有高麗菜,有些菜叫不出名字,吃起來苦苦的


另外還有整把的香菜喔!
我發現,加香菜後整個味道變得完全不一樣,口味更有層次,更好吃喔


在曼谷Asok站附近很少看到賣香蕉煎餅,在大城夜市裡看到有賣,當然要點一份來吃


不過我們點的是芒果煎餅,一份40THB



最後加上甜滋滋的煉乳就大功告成了!





在夜市停留的時間沒有很久,逛完一圈再去吃烤魚時間有點趕
最後我們搭乘傳統交通工具-雙條車,前往看夕陽的一處遺跡景點
(行程上寫看夜景,但以時間來看,實際上是看夕陽)



這處遺跡我不知道是哪裡XDD
因為過了參觀時間,我們也進不去,只能在圍牆外遠眺







如果時間再晚一點,不知道會不會打燈...

跟旅遊團的好處就是在車上可以好好休息補眠,回到曼谷市區大約晚上八點,我們給司機/導遊共100THB小費後,大家就原地解散了



下車地點附近我們沒逛過,隨意走了條小巷子進去,沒想到誤打誤撞來到了「牛仔街Soi Cowboy」



這不就是電影「醉後大丈夫2」取景的地方嗎!
雖然只是短短一條,不過還蠻驚喜的,我們之前就想來這邊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