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25

Boracay長灘島四日遊-Day2 水上活動三合一



【行程內容】
☆ Day 1:
桃園機場→卡利博國際機場→換匯→搭乘接駁遊覽車至碼頭→搭船到長灘島→搭小巴士到飯店→金鳳凰酒店check in→油壓SPA→買網路SIM卡→Bamboo晚餐→Boracay Star DISCI PUB
☆ Day 2:
飯店早餐→水上活動:香蕉船、趣味釣蝦、浮淺→中餐海鮮燒烤→風帆船→自由活動:逛DMall→Shakey's PIZZA PARLOR晚餐
☆ Day 3:
飯店早餐→自由活動:體驗潛水→Boracay Mandarin Island Hotel‎義式套餐→Jonah's Fruit Shake芒果冰沙→聖母岩礁→自由活動→高麗KORYO晚餐
☆ Day 4:
飯店早餐→搭小巴士/螃蟹船/遊覽車→卡利博國際機場→桃園機場


前一晚房間冷氣漏水,搞到我兩點多才睡覺,但今天早上八點就要集合出發,我們六點半就去吃早餐
真佩服自己出去玩精神都特別好,不覺得累
飯店早餐很簡單,味道不美味,比較好吃的就是粥跟炒麵了




吃完早餐我們就搭車到碼頭,準備出發去玩水上活動
待船出發時,聽到岸上有敲打樂器的聲音,接著就看到一群學生沿著沙灘走過來
不知道這是當地的什麼活動,很吸引遊客的目光


因為上午要玩水上活動,所以我們穿著輕便,也跟飯店借了浴巾使用
旅行社贈送的防水袋這時就派上用場,大家都有帶出來裝浴巾
偏偏我們趕著出門忘了帶,只好一直用手抱著浴巾

船大約開了十五分鐘,把我們載到一個海上平台上
這裡可以玩香蕉船、拖曳傘、水上摩托車...等水上活動
小屁孩因為沒辦法玩沙,整個臉很憂鬱

拖曳傘一次一人US$55,我們沒有自費玩這些水上活動,只有玩行程中附的香蕉船
但是我們這艘全部坐滿,船頭又是坐噸位較重的人,所以過程非常Peace,感覺是去吹海風
(長灘島有規定不能翻船)
跟澎湖玩的香蕉船比起來,真的很不怎麼樣,非常失望
不過下一艘香蕉船,聽同事說前面開船的人發現他們都在踢水,所以開比較快,有濺起水花
所以開船的人是會注意遊客是想要嗨一點還是安全一點吧~

另外,有些遊客會去玩的"海底漫步"以及"Fly Fish飛魚",我們導遊都非常不推
他說"海底漫步"是一種很危險的活動,下去海底時,只戴著重達25公斤的頭盔
導遊還說,如果一個不小心,你脖子就斷了
"Fly Fish飛魚"也是,但我忘了他說的危險原因是什麼,好像曾經出過什麼意外吧!

接近十一點時,我們搭螃蟹船到另一處體驗趣味釣魚
釣魚工具很簡單,就是我手上圓圓的木製釣魚工具,蝦餌自己要鉤
注意釣魚線不要放太長,不然會勾到海底的珊瑚礁

說真的,釣魚真的很難,需要有耐心
我跟我姊一隻魚都釣不到,同事有釣到小丑魚跟一些不知名的魚
這隻魚叫「抽菸魚」,當地人拿一根香菸放在魚嘴上,牠就會自己抽
我覺得超可怕,看起來很詭異
雖然這些釣到的魚最後都有放生,但我還是不喜歡釣魚這項活動


釣魚活動約一個小時,接著是浮淺
會游泳的人當然沒什麼問題,頂多注意不要游太遠,因為那邊有強勁的海流
而我們這些旱鴨子呢~
本來導遊說會游泳的人才能下去,後來領隊去溝通,就請水性好的菲律賓人拿著浮標讓我們扶
然後菲律賓人帶我們四處逛逛
帶我的那位菲律賓人還游下去拿了一隻海星給我呢~~
我姊比較可憐,她一下水,面鏡就進水,試了兩次還是一樣,她就放棄了


一向怕水的小屁孩,看到團裡的小朋友都跳進海水玩得很開心,就說他也想要下去
因為我跟我姊都不會游泳,就請菲律賓人帶他
這個菲律賓人也很促咪,開玩笑地放開小屁孩,小屁孩就非常緊張害怕
看看,明明玩水就很有趣,他又一臉皺眉頭


因為玩水上活動花了不少時間,導致我們午餐下午一點才吃,我都快餓昏了!!
(有些人想玩卻又三心二意,變成大家都玩完了才又去玩)


今天午餐吃的是海鮮燒烤,烤雞跟烤蝦都是現烤的,所以需要等
烤蝦很新鮮,大家都吃了不少,烤雞也是一出爐就被搜刮一空
香蕉是吃起來QQ的土香蕉,我覺得還蠻好吃的,當然味道是沒有台灣香蕉的甜啦~
其他菜就是煎魚、咖哩跟空心菜,外地食物是沒辦法跟台灣比,加減吃吧!



螃蟹一人一隻,每隻都很大喔~~
這裡沒很高級,所以不會有剝螃蟹用的鉗子,取而代之的是一根小木棍,敲一敲就能剝蟹囉!

我這隻蝦有滿滿的蟹黃,超讚的!!
一隻吃起來真不過癮呢~

吃完午餐,我們就披著浴巾去搭風帆船了!
因為東西都放在沙灘上,所以沒帶相機拍照,太可惜了><
風帆船是旅行社行程附的,大家坐在風帆船上吹海風,非常舒服
建議自由行可以將這項活動列入喔!


回飯店後稍做梳洗,我跟我姊就來D'Mall這邊逛逛,順便買要帶回台灣的伴手禮
從飯店走到D'Mall大概要15~20分鐘,避免小屁孩不耐煩在搗蛋,我們就丟給"保母"照顧啦~~
(保母就是導遊的菲律賓助理囉!)


開始真正逛街前,我們在沙灘街上的這個小攤販買了一杯芒果冰沙
一杯大約PHP150,喝起來口味帶有一點點芒果青澀的酸甜味,我們都覺得很好喝


D'Mall小巷子內有賣這些玩水的氣球、水槍等玩具
另外還有烏克麗麗、鑰匙圈、帽子、拖鞋,我們對這些沒什麼興趣,就沒停下腳步進去逛


倒是在D'Mall看到一次PHP20的投籃,我跟我姊無聊就去玩了
第一球讓你試投,第二球才開始計時
女生力氣比較小,所以特例往前站一些
這家籃框感覺比一般籃球架的要高,還真不好進呢~


長灘島最大的超市「BUDGET」也在D'Mall內,第一天我們來時它竟然休息沒開,今天總算開了吧!


我跟我姊立馬採購當地的零食、咖啡豆以及泡麵
長灘島上賣的零食泡麵份量都很小,拿來當宵夜吃剛剛好!
咖啡豆這裡只有賣一種牌子,產地當然是菲律賓啦~我們買了一包PHP300多

 
逛完之後,我們匆忙趕回飯店接小孩去吃晚餐

今天晚餐是在沙灘街上的這間「Shakey's PIZZA PARLOR」

吃的是異國風味餐,也就是義大利麵跟PIZZA!

PIZZA料很豐富,現烤熱騰騰的很好吃,可惜我的胃太小,只能吃兩片
後來PIZZA還有剩,覺得超可惜的!
但是他們家的可口可樂就難喝了!大概是放太久,一點氣都沒有
吃到一個段落,我就進餐廳拍照



他們服務生很有趣,看到我在拍照還來其他人來然後要我One more


吃飽後,我們去長灘島上唯一的7-11逛逛
聽說以前7-11沒有冷氣,最近才裝上
這間7-11賣的啤酒比我們飯店附近24小時營業的商店賣的便宜
但是7D芒果乾就很貴,一包PHP232,看起來放一段時間了,因為裡面已受潮
反而7-11對面商家賣的7D便宜多,又沒有受潮

珍珠是我們來長灘島必買的東西,沙灘街上有很多攤,但是要看要挑很花時間
幸運的是,我們在這間money change對面的小攤販看到滿意的珍珠

我們選的珍珠是項鍊,小販現場幫我們改成手鍊的長度

在網路上查到網友買到一條手鍊是PHP300,不過那已經是2012年的文章
而我們最後議價完是三條手鍊加兩副珍珠耳環共PHP2,000
如果你是買珍珠加銀飾的手鍊,會比較便宜,一條PHP100左右,但看起來就比較粗俗
我跟我姊買完都非常滿意呢!
(左邊那兩條就是今天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