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24

Boracay長灘島四日遊-購物篇

來長灘島前做的第一項功課就是查有什麼東西好買的
以下列舉介紹:
1. 珍珠飾品

聽說長灘島上的珍珠都是真的,只是形狀沒有很圓,大小也不一的次級品
但是價格便宜,所以很值得購入

我們在沙灘路上逛了好幾個小攤販,想要買手鍊
但很多是珍珠加銀飾串成的伸縮手鍊,款式很像淡水老街賣的,感覺很容易斷
這種很便宜,我同事買一條PHP100,買多個可以殺到一條PHP80
像下圖塑膠袋裝著這種

後來我們逛到這一攤,在這間money change的對面

小販看到我們對那種伸縮手鍊沒興趣,而且要比較小顆的珍珠
(大顆的戴起來很老氣)
他請我們等一下,到裡面拿了一袋出來給我們挑
果然小顆的漂亮多了!!看起來也很秀氣
但是有一條是項鍊的長度,我們請小販當場做成兩條手鍊
(小販還很得意的說,這邊只有他賣這種@@)
小販知道我們不愛伸縮的材質,還特地拉扯串手鍊的繩子,表示很堅固

這天我們買了三條手鍊加兩附珍珠耳環,成交總額是PHP2,000
(耳環開價一副PHP100)

隔天我姊覺得買太少,又去沙灘街上看其他攤販賣的款式,但沒看到這種小顆的
於是我們又回到前一晚買的這間攤販,可惜已經沒有那麼漂亮的小珍珠
後來小販又去裡面拿了下圖好幾串小珍珠出來讓我們挑

這次明顯的沒有前一天買的漂亮,本來我開價兩條PHP600,小販以為我說一條PHP600
所以他馬上幫我們把項鍊長度的珍珠又拆成兩條手鍊
付款時才發現我們誤會彼此的意思,最後成交價是兩條PHP900


珍珠項鍊一般都開價是PHP1500左右,要自己跟小販議價
因為我們對項鍊沒什麼興趣,所以不知道最後成交價在哪


2. 星巴克城市馬克杯
朋友有在收集城市馬克杯,就買了長灘島的給她,印象中一個是PHP535


3. 芒果冰沙

跟團有一個行程是去Jonah's喝芒果冰沙
在去Jonah's的前一天,我們在沙灘街上的這間果汁攤買了一杯來芒果冰沙喝
發現這間賣的芒果冰沙味道比較特別,一杯大約PHP150
Jonah's的雖然芒果味重也比較甜,但喝起來味道比較普通
而這間的口味帶有一點點芒果青澀的酸味,口味很好喝
(顏色沒Jonah's賣的芒果冰沙黃)

我姊說感覺還有一點奶味,我是喝不出來啦~
導遊說,長灘島的芒果冰沙之所以這麼好喝,是用一半過熟的芒果加一半青芒果下去打的
我覺得這家的芒果冰沙喝起來才有酸酸甜甜的綜合味道喔!

這是Jonah's賣的芒果冰沙,用寶特瓶裝,感覺有點Low~


4. 太陽眼鏡、草帽
我們有一天行程是去玩香蕉船之類的水上活動
導遊建議我們可以買路邊便宜的太陽眼鏡,以免玩水時貴重的太陽眼鏡掉到海裡面
叫我們當作是拋棄式太陽眼鏡,一副PHP100,仿各大名牌

不過我是沒買啦~因為玩的這幾天太陽眼鏡幾乎都放在房間內沒戴出門
而且,這種便宜的太陽眼鏡我不相信他有抗紫外線的功能
若沒有防紫外線,戴了反而傷眼睛喔!

至於防曬用的草帽,建議淘寶便宜的話就從淘寶買了帶去吧!
因為那邊的草帽也都是Made in China!
一頂約PHP150


5. 鐵絲項鍊
沙灘街上有幾個攤販在做,一條約PHP100
是用一條鐵絲凹成英文名字或圖案
導遊說不會褪色,不過覺得這種項鍊沒什麼質感,所以沒買


6. 手工香皂
導遊說曾經有銘傳大學的學生買回台灣用,結果皮膚嚴重過敏,建議大家不要買
而許多店家推的「諾麗果香皂」,導遊說長灘島只有LAVA STONE在賣,一塊要PHP200多
所以你會相信那些便宜商店賣的是真的「諾麗果香皂」嗎!?


7. 彩繪紋身
相信網路上很多文章都有說不要去做彩繪紋身了
因為不知道他們用的顏料是什麼成分,很多人畫了最後都皮膚過敏變成終身的紋身了!



8.Cafe del sol芒果慕斯蛋糕
這間的芒果慕斯似乎時尚玩家有介紹過,導遊也特地指給我們看
不過實地去吃過的同事這麼形容:味道和85度C一樣!


9. 沙灘編髮
沙灘街上有攤販在幫人綁辮子頭,東南亞國家似乎蠻多這種的
同事的四歲女兒有去綁,20分鐘完工,只有PHP250,很便宜


10. 彩繪T-shirt
手工彩繪T-shirt蠻多人推薦買,不過我買了也不會去穿它,也沒去逛了!


11. 沖泡果汁
這是我們家屁孩幼稚園園長推薦買的
一包PHP13,在D'Mall那邊的超市買的
目前只泡了芒果口味,味道真的很芒果喔!
一包這麼便宜,覺得芒果乾買膩的人可以買這個送人


12. 芒果乾
導遊說長灘島上的東西很多是快過期的,所以我們幾乎都是跟導遊買芒果乾
CEBU牌子的芒果乾一包PHP120的樣子,有點忘了
CEBU的纖維比較粗,味道也偏酸,7D比較甜
7D我在長灘島上的7-11看到一包賣PHP232,貴很多,而且裡面還受潮了!
7-11對面的商家賣的還比較便宜,而且沒有受潮,印象中不到PHP200


13. 夾腳拖
長灘島有賣巴西著名的havaianas夾腳拖
路邊攤也有賣山寨版,一雙PHP200~PHP400不等
導遊認識的小販,一雙賣PHP150,便宜很多,但是必須報通關密語


14. 椰子油
在我們要去浮淺的早上,導遊跟我們推椰子油PHP150,說可以防水母也可以護髮
不過我沒有買,因為我們自己就有帶護髮素,二來不信會被水母螫
蠻多同事都有買,通常是2~3人買一瓶,我個人覺得,真的不需要買
真正的椰子油在溫度24度C左右會像豬油一樣凝固
導遊說島上賣很便宜的椰子油是假的,最好的辨識方法就是看在低溫時會不會凝固


15. 其他飾品
出國旅遊玩一不小心就會亂買東西,到最後都是進垃圾桶
所以像沒有音準的烏克麗麗、鑰匙圈、編織包都沒去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