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26

Boracay長灘島四日遊-Day3 體驗深潛



 【行程內容】
☆ Day 1:
桃園機場→卡利博國際機場→換匯→搭乘接駁遊覽車至碼頭→搭船到長灘島→搭小巴士到飯店→金鳳凰酒店check in→油壓SPA→買網路SIM卡→Bamboo晚餐→Boracay Star DISCI PUB
☆ Day 2:
飯店早餐→水上活動:香蕉船、趣味釣蝦、浮淺→中餐海鮮燒烤→風帆船→自由活動:逛DMall→Shakey's PIZZA PARLOR晚餐
☆ Day 3:
飯店早餐→自由活動:體驗潛水→Boracay Mandarin Island Hotel‎義式套餐→Jonah's Fruit Shake芒果冰沙→聖母岩礁→自由活動→高麗KORYO晚餐
☆ Day 4:
飯店早餐→搭小巴士/螃蟹船/遊覽車→卡利博國際機場→桃園機場


第三天上午都是自由活動時間,我們參加了體驗深潛的活動
來長灘島前我就先問同事是否有潛水的自費行程,本來以為沒時間或是要自己找門路
幸好第一天導遊就有提到說,長灘島的深潛是全世界唯一,一個教練帶兩個人的地區
一人費用是PHP3,000,我非常想參加,跟我姊討論之後,沒想到她也有興趣!
但是我們第一天換的披索現金不夠,就用美金付了
幸運的是,導遊給我們的匯率是45,所以我們兩個人是以PHP3,000/45*2人=US$133來計算
比用披索付還來的划算,哈哈

這天比較晚集合,結果到餐廳,有非常多陸客
相信大家都知道,陸客一來如同蝗蟲過境,檯面上的食物很快就一掃而空
不像我們台灣人,一次都只拿一點,所以這天早餐真的沒吃飽

金鳳凰酒店早餐有現做鬆餅,還可以做些動物花草的圖案
除非你有時間,或是很早就來吃,不然我覺得等待還蠻花時間的

吃完早餐,利用集合前的時間,到飯店前的沙灘拍拍早上的美景

七月是長灘島的雨季,昨天半夜有下雨,沙地有點濕,早上的天空雲還算蠻多
但是到了十點,幾乎都散了

去潛水前,需要先聽教練講解一下事情
例如,面鏡進水時該怎麼排除、下潛時耳鳴該怎麼排除、呼吸器故障要怎麼換成備用的...等
近視的人如果有戴隱形眼鏡,就拿一般沒度數的面鏡
如果是戴眼鏡的人,則發有度數的面鏡,但是350度以下的不需要戴有度數的
因為在水中看東西會有放大的效果,所以會給你實際的度數再減一百度

現場除了台灣遊客,當然也有很多陸客
真不知道他們是耳朵有問題還是腦袋有問題,明明教練已經解釋為什麼要戴少一百度
但是有一群陸客大概怕戴少一百度會虧到,自己加了一百度,讓教練給他的面鏡度數是剛好的
(比如,他實際度數是500度,他跟教練說600度,所以教練給他500度的面鏡)
其中一個說他350度,教練跟他說350度不需要戴有度數的,又花時間跟他們解釋
教練再次提醒大家,不要謊報度數,如果拿剛好的度數下海一定會頭暈
前面那位謊報度數的陸客才重拿面鏡,就因為他們的關係,害我們拖了很多時間

該教的,該注意的都講完後,我們就去換潛水服啦~~
這裡沒有更衣室,所以我們裡面直接穿好泳衣泳褲,現場就換穿了!
工作人員會依你的身材發符合的尺寸給你,由於事後會送證書以及拍照錄影的光碟,所以大家都先來排隊拍照

是說,我們將換下的衣服要拿去寄放,需要排隊領塑膠袋,並在塑膠袋外寫上名字
大家都乖乖排隊,就有一些陸客從旁邊插過來,我還跟一個年輕的女生說請排隊,她的臉卻一副不以為然
輪到我的時候,右邊一個男的直接拿走筆寫名字
看了我超不爽,因為我左邊的另一群陸客正虎視眈眈的要跟我搶筆!
開什麼玩笑,我後面的人都乖乖排隊耶!
所以我在右邊那個男的寫完後,還沒放下筆,就從他手中搶過筆來,快速寫上名字後,又直接把筆遞給後面的人
我姊在前面看到,說我的臉超兇的,哈哈

待全部的人換完衣服、拍完照後,我們先到沙灘做簡單的訓練,看剛剛教練教的會不會
如果學習有障礙,可以換像防毒面具一樣的全罩式面鏡,這樣就可以正常的用鼻子呼吸,也不用學如何換備用呼吸器
因為我姊對於前一天浮潛時,面鏡浸水還有一些恐懼,所以她就選了全罩式面鏡


接著大家就坐船出發到海中央啦~~~
大家身上背著潛水裝備,排排坐在船的兩邊,教練再從後面把大家一個一個以翻滾的方式拉到海裡
如果會怕,可以改垂直的方式下海

在潛到海底時,因為水壓的關係容易會耳鳴,若沒處理耳朵會很痛
解決耳鳴的方式一種是吸氣後捏住鼻子、嘴巴閉緊,像打噴嚏一樣用力把氣往外吐
但是我用這個方式覺得很難解決耳鳴的問題
所以都是捏住鼻子後,頭微微抬高,然後作吞嚥的動作
一直下潛到海底要不停做排除耳鳴的動作,這樣到海底後就不會不舒服囉!

大家下來後,都先坐在地上,教練會發麵包讓我們餵魚
在這邊提醒,麵包最好這時候不要全部餵完,這樣之後拍照時可以吸引更多的魚群來喔!

全罩式面鏡↓


後面拉著我們的是菲律賓籍的教練,負責拍照的則是說中文的華人教練

在海底中因為是無重力,所以可以擺任何的Pose



如果是戴一般面鏡,教練會問要不要kiss,當然戴全罩式的是不能打開啦~

若學會如何脫掉呼吸器再戴上,拍照時可以拿下呼吸器扮鬼臉,這樣拍照起來會比較多種變化
我姊說她看到我拿掉心裡超緊張,怕我出什麼意外


我們在海底待了約40分鐘,真的是意猶未盡啊!!
像是置身在大魚缸中,海底世界非常非常壯觀
這項自費行程是我覺得花最值得的地方,有機會來長灘島,大家一定要來試試深潛喔!

在海底我的肚子就已經非常餓,深潛完也沒沖澡,把潛水衣脫下後就直接把洋裝套下去,然後趕快去餐廳吃午餐
(那邊也沒有更衣室可以換,只能在廁所換衣服,但廁所也只有兩間)
今天中午是在Boracay Mandarin Island Hotel‎吃套餐
我們到餐廳時已經下午一點,沒去潛水的人早就吃完了
餐點有濃湯、生菜沙拉、檸檬汁

主餐是雞肉飯,覺得是這幾天吃得最好的XDDD



我們吃得有點趕,因為等會要去吃芒果冰沙,但是身上帶了一堆東西,想先拿回飯店放
於是我跟我姊先在這間飯店換下泳衣泳褲,然後就飛奔回金鳳凰飯店,接著又一路趕到S2的集合地點

結果,沒想到最終目的的芒果冰沙竟然是在S1啊!!!!
你知道我們飯店是在S3,走到S1可以很遠的!而且S1後面這一段完全沒有任何遮蔽物
從潛水、吃完午餐到現在,我們一直在趕路,太陽之大,路途之遙遠
好不容易走到Jonah's,掯!竟然因為人太多要等
導遊就帶我們到另一家分店,此時我投降了!超熱的!幾乎快要中暑
(何況我們還帶著一個五歲小孩!)
我跟導遊說,我們寧願放棄不喝這杯芒果冰沙,不想再走了!
但是導遊說服我們,分店很近,走一下就到了

終於來到Jonah's,裡面人很多,稍微等一下才有得喝
 

想說這家芒果冰沙有多好喝,其實也很普通啊~
我們在沙灘街上買的還比較好喝呢!


喝完芒果冰沙,其實還有另一個景點「聖母礁岩」
但是我們真的累慘了,沒心情也沒體力去看
(沒去潛水的人幾乎都有去「聖母礁岩」)
喝完馬上搭嘟嘟車回飯店洗澡休息

(前一晚下雨的關係,到下午路面還是有積水)
同事的女兒說:這PHP60是這幾天花的最值得的錢了!
如果上潛水課時,陸客沒有耍白癡的拖到我們時間,
如果導遊先跟我們說Jonah's在S1,走過去有點距離,我們可以花錢直接搭車過去
也不用這麼累,連長灘島著名的景點都沒心情去看

回到飯店後,趕快全身梳洗,然後帶著小屁孩去玩飯店的泳池
沒想到泳池裡有一位強國人的小孩,也是五歲,一直找我們家的屁孩玩
我家小孩不喜歡跟他玩,因為強國人很愛潑水,小屁孩怕水弄到眼睛
但是強國小孩怎麼講就是不聽,連我們大人過去跟他說,不想跟他玩,強國小孩就是不聽你的

晚餐時間,我們提早出門,很悠閒的走在沙灘上,慢慢晃去集合地點,順便看看美麗的夕陽



指甲貼是我在出發來長灘島的前一晚貼的,色彩繽紛,很有夏天的氣息



暑假是長灘島的淡季,因為此時的風是從海吹向陸地,所以在沙灘上會豎起擋沙的帆布
非常可惜,無法直接看到美麗的海景
 


不然夜晚的長灘島也很美,沙灘上擺滿餐廳的桌椅,有些還會有駐唱喔!
每間餐廳的駐唱,都唱得很好聽呢~

晚餐是在這間高麗KORYO用餐

吃的是人參雞,可以續湯,不過沒什麼人參味

韓式料理必備的小菜

這間餐廳的飯是比較符合我們台灣的人胃口


吃完飯後,我們到又去逛了沙灘街上的小販,再買了兩條珍珠手鍊
前一晚聽同事說往S3走,那邊也有不少餐廳以及駐唱
於是,在長灘島的最後一晚,我們就一起散步去S3看看那邊的餐廳長什麼樣子


S3幾乎都是餐廳或是飯店,看到的遊客幾乎是白人
環境很清幽,如果是自由行,我想我會選住這邊
稍微看了一下門口的菜單,一客套餐約PHP400,覺得還蠻便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