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31

Boracay長灘島四日遊-Day4 歸賦



【行程內容】
☆ Day 1:
桃園機場→卡利博國際機場→換匯→搭乘接駁遊覽車至碼頭→搭船到長灘島→搭小巴士到飯店→金鳳凰酒店check in→油壓SPA→買網路SIM卡→Bamboo晚餐→Boracay Star DISCI PUB
☆ Day 2:
飯店早餐→水上活動:香蕉船、趣味釣蝦、浮淺→中餐海鮮燒烤→風帆船→自由活動:逛DMall→Shakey's PIZZA PARLOR晚餐
☆ Day 3:
飯店早餐→自由活動:體驗潛水→Boracay Mandarin Island Hotel‎義式套餐→Jonah's Fruit Shake芒果冰沙→聖母岩礁→自由活動→高麗KORYO晚餐
☆ Day 4:
飯店早餐→搭小巴士/螃蟹船/遊覽車→卡利博國際機場→桃園機場


回程我們搭早上十點五十分的飛機,扣掉前往機場的交通時間,我們早上不到六點就起床了!
行李要自己拖到大廳交鑰匙退房,接著六點準時吃飯店早餐
吃完早餐還有一點點時間,就到飯店外的沙灘拍照
這天的天氣很不好,天空陰陰的,像隨時要下雨
 

前一晚我們特地找菲律賓保母合照,很感謝他們幫忙照顧小孩



接著,我們搭小巴士到碼頭,準備搭船到對岸
回程的碼頭是Cagban Jetty Port


一張船票是PHP100,查網路2011年時只要PHP50喔!

去搭船時,要過這個剪票口,將票交給導遊就可以了,因為船家是統一跟導遊收票

早上六點四十分,天空還是灰矇矇的


大夥陸續上船準備離開Boracay Cagban Jetty Port


大約坐了十分鐘,抵達到達Caticlan Jetty Port,等會兒就要去搭遊覽車前往卡利博國際機場


因為車程要兩個小時,上車前一定要先去廁所解放
前面提到的兩位菲律賓"保母",他們陪我們的這四天是完全沒有收入的
那他們的收入來源呢~就是靠拍照啦!
就跟韓國一樣,最後一天會將照片洗出來,賣給我們,這就是他們的收入啦~
一張PHP120=NT$100=US$3(沒記錯的話)

因為這兩位"保母"真的超乖,人又很好,這幾天消費我都有記得留一些錢下來準備買他們的照片
哈哈~不過沒想到,我們老闆竟然把全部的照片都買下來耶!!!
真是太令我驚訝,同事跟我講的時候還以為是在騙我
我們也注意到,當老闆說照片全買時,這兩位"保母"臉上都笑得很燦爛

因為很早起床,漫長的車程大家幾乎都在補眠
快到機場的時候,不知道路上發生什麼事,竟然大塞車!!!!
雖然不是只有我要去機場,而是整車的人,但是心裡還是非常緊張,擔心來不及上飛機
後來其中一位"保母"就拿著大家的護照下車,搭其他交通工具先去機場幫我們辦簽證之類的

我們大約在九點五十分的時候到達機場
但是這邊的機場很小,沒辦法在裡面等,所以我們就在機場外的餐廳打包分裝訂購的芒果乾、香蕉乾

餐廳外有個叫賣豆花的阿伯,他超有趣的!
嘴裡叫著台語的豆花,口音真的很像台灣推著車賣傳統豆花的阿伯呢~
其實在第一天我們等遊覽車時,這位阿伯也有來叫賣,但是我們不知道能不能買來吃,怕拉肚子
不過今天導遊說想吃的可以買,一杯PHP20
 
他是用塑膠杯裝的,豆花是傳統綿密口味,加的是黑糖熬煮的糖水,不會很甜
這位豆花伯很搶戲,我們在拍照時他還特地過來摻一腳


等我們分裝完芒果乾之後,十點二十分我們領到各自的護照,就準備進機場囉!
首先,一進機場就是先過安檢,但我必須要說,他們的安檢非常馬虎
我同事把打火機放在身上被要求拿出來,但是我姊身上的打火機卻安全過關!
而我的包包裡放著一瓶裝滿水的寶特瓶,那是我忘了拿出來,沒想到也過關了!!!
可能我們姊妹倆看起來比較無害吧

接著就是托運行李


然後過海關

進來後,二樓是免稅商店,但是我們沒時間逛...>< 此時已經十點半了
不過我姊趁還沒有全部人全過關時,趕快上樓去看看有沒有賣什麼喝的
(聽導遊說,機場內唯一可以抽菸的地方是二樓餐廳,但是必須要消費)
最後買了一杯熱拿鐵,我們都覺得不錯喝唷~

就是這一杯啦~

不免俗的要拍一下機上餐
一樣的,兒童餐真的比較可口好吃,有水果、沙拉、熱騰騰的麵包,還有兔子圖案的魚板!

我們這些大人則是吃起司漢堡,這外層的麵包就跟法國吐司一樣硬...


我們下飛機時,在行李轉盤等,有一隻米格魯偵查犬過來聞聞
然後停在一個遊客的背包上,原來那位遊客把飛機上的漢堡帶下來了!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連飛機上供餐的肉食品也是不能入境的

長灘島這次只去了四天三夜,但是早回的班機實際上也只玩了兩天半
對不愛玩水的人來說,或許沒什麼吸引力
不過有機會能再來,絕對要來個自助旅行,再次體驗在海裡潛水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