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20

泰好買泰好逛之五天自由行-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河濱夜市



【行程內容】
☆Day1:台北→Suvarnabhumi機場→芭達雅→旅館check in→逛街→Tiffany's Show→按摩→Walking Streen/Ibar
☆Day2:旅館check out→前往曼谷→飯店check in→午餐:King Kong→Central World/ZEN→晚餐:Nara Thai Cuisine→Big C
☆Day3:飯店泳池→搭昭披耶河交通船→玉佛寺/大皇宮/臥佛寺→Asiatique河濱夜市
☆Day4:洽圖洽周末市集→午餐:JJ Food Court→JJ Mall→Gourmet Market→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按摩
☆Day5:飯店check out→Central World寄放行李→Terminal 21→TOPSmarket→Suvarnabhumi機場



大皇宮下午三點半就關門,因為天氣太熱大家都不想再去找怎麼去臥佛寺,決定提早前往Asiatique河濱夜市!
走回碼頭搭船回中央碼頭(Sathorn Pier),因為遊客很多,所以大家都是先上船後補票
船上擠的水洩不通,終點站就是Sathorn Pier,大部分人也都在此下船
前往Asiatique河濱夜市非常簡單,看看下圖的全景圖,最右邊是40THB藍旗船的售票亭,中間是換匯櫃台
最左邊這條通道就是搭乘Asiatique河濱夜市免費接駁船的地方囉!


Sathorn Pier-Asiatique Pier免費接駁船的服務時間是16:00-23:30
Asiatique Pier-Phra Arthit Pier的藍旗船費用是40THB
Asiatique Pier-Sathorn Pier的藍旗船費用是20THB


搭乘免費接駁船的遊客請靠左側排隊


我們四點剛到時,排隊的人還不多,結果到了16:20人就變超多的!


不過這一艘船載客量蠻大的,可以塞很多人,不用等下一班


一路上再繼續欣賞河岸風光...




看到遠方的摩天輪,就知道目的地快到囉!



船大約行駛了15分鐘就到Asiatique Pier,由於不到五點,許多店家都還沒開,而我們下船的地方比較多餐廳
連台灣的coco飲料都有呢!


既然能逛的店家還不多,我們就先來吃晚餐好了,隨便找一間順眼的店家就去吃啦~





看看菜單上的價位,一份泰國菜的價位都100THB起跳,還要另外收5%服務費
不過我們只有三個人,不太適合單點泰國菜,他也有炒飯跟套餐類
蝦醬炒飯130THB、MaHi豬肉炒飯100THB、蟹肉炒飯110THB、炒飯綠咖哩120THB
(我覺得在泰國這樣一份餐點是偏貴的,就像我們台灣在百貨公司美食街吃飯一樣)


150THB的套餐有主食+湯+小吃
主食有泰國米跟米線二選一,湯類有泰式伊斯蘭咖哩、泰式綠咖哩、泰式黃咖哩三選一
小吃有炸培根捲香腸、烘焙鹽雞翅、日式炸雞排、水煮蛋四選一


我們各點了兩份套餐及一份蟹肉炒飯


這咖哩湯就是給你攪飯吃的,是蠻下飯的



天氣熱不想吃辣,所以我點很普通的炒飯
旁邊一小碟有辣椒的是魚露,我有淋一些跟炒飯一起吃,覺得還蠻好吃,但是我姊就不喜歡(有腥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魚露的關係,還附了一根蔥來去腥味


這間餐廳的對面是一間叫「Deeper」的服飾店,專賣小孩的衣服跟褲子


我姊要幫小朋友買有拉鍊的褲子,剛好看到這家牛仔褲一件才200THB,覺得很便宜就順手買了一件
這間童裝店在洽圖洽也有門市喔!


夜市內有很多賣BKK包的店,不過我對BKK包沒什麼興趣就沒特別去逛
(一個不到200THB的包包,質感當然不會太好,我還寧願拿來買曼谷包)



這一攤賣的是飾品,比較吸引我注意的是門口這些腳鍊,上面標價是180THB
如果去海邊沙灘玩,戴這個還蠻好看的
原以為泰國很多地方在賣所以就沒買,沒想到之後在洽圖洽及拉差達夜市都沒看到



第二天我們逛ZEN百貨公司時,也有逛到Perfect Combination這一個牌子
當時我買了一雙鞋子,我姊跟她朋友想買的鞋款沒有尺寸,所以到這邊我們特地再來看
但是Asiatique河濱夜市的分店沒有看到她們想要的鞋款,一雙鞋都3000THB起跳
這邊的折扣是一雙九折,兩雙八五折,折扣沒有很漂亮


第一天在芭達雅的Central Festival百貨公司看到Kiss Me Doll有特價款,以致我們只要有經過其他分店都會看一下有沒有其他特價款
殘念的是,去過的多家分店,都沒再看到促銷特價款
我想還是再買一條正價的絲滑絲巾,結帳時本來要刷Visa信用卡,但是店員說她很忙沒空出去幫我弄信用卡,最後只好付現金了


Asiatique河濱夜市的地標摩天輪,經過當然要拍一下到此一遊


逛Asiatique河濱夜市上廁所也很方便,尤其這裡的公廁非常乾淨,隨時有清潔人員在打掃


夜市內有很多小店賣Mistine、蛇毒面膜、ELE晚安面膜...等,每間店賣的價錢不同,要多比價
另外許多人大推的皇家牛乳片,在許多店家也有賣,一包是20THB
我們有看到巧克力口味的,特地買一包試吃,味道沒有原味那麼濃,但吃多了比較不覺得膩喔!



這家賣的是連身厚雪紡洋裝,一件300THB,聽說網路上有人會代購這家
本來有考慮買一件,但看看覺得蠻普通的,就沒買


這裡的NaRaYa曼谷包店很大間,逛的人潮比Central World的要少很多


很多台灣遊客會來採購伴手禮的「美珍香」,店面又小又擠
雖然很多人說這邊賣的比超市便宜,但我覺得價錢差不多,有些還比較貴,逛起來也不舒適
(像手標奶茶就比Gourmet Market貴許多)
對我來說唯一的優點就是可以現場打包吧!



朋友託我買「五塔油」,結果屈臣氏、BOOTS或藥局都找不到,只看到「五塔散」
(據說是因為五塔油利潤太低,所以很多店家都不賣了!?)
沒想到在這間「金象屋」就看到有賣五塔油啦!!!
一個17THB,我直接買一打170THB,任務達成!


逛了約兩個小時,該買的也買得差不多了,我們要回市區的旅館囉!
回程的交通大家都推薦搭計程車,而且在泰拳表演的附近就有一定是跳表的代客叫計程車
(但也有網友說遇到司機沒跳表的,記得上車後要注意一下)



要支付小費20THB給櫃檯,上車後我們注意到沒有跳表,非常緊張
一直問司機by meter?? 但是司機講的話我們根本聽不懂........
後來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因為車子停在計程車招呼站內,要開出去到大馬路後才開始跳表
沒想到司機這麼古意,而且回飯店的時候,他還帶我們走小巷子,不然大馬路超塞的
最後車資是180THB左右,我直接給200THB,多的給司機當小費


一整天在外面走路很累,回到旅館放好行李,我們又搭旅館接駁車到NANA PLAZA,要找按摩店紓壓


NANA這邊的按摩店價位比較高,腳底按摩通常是一小時300THB-400THB
後來看到某條巷子有一排女生手裡拿著按摩的廣告,上前詢問價錢,一小時是250THB,覺得蠻合理的就去了


沒想到這間竟然是個黑店!!!!
在芭達雅按摩雖然沒有洗腳,好歹也用熱毛巾擦過
但這家不是,竟然是用乾毛巾擦腳,是要幫我去角質嗎?磨得我的皮膚超痛
幫我姊還有她朋友按摩的人是人妖,不是我要歧視人妖,是這間店真的是黑店
因為事後我姊她們才跟我說,她們被按得很不爽,按摩師彼此聊天按得很不用心
我們按摩到一半,有個白人從門口進來到裡面,我姊她們說應該是來買春的吧!
我說不一定啊!說不定是做泰式按摩,不要把歐美人都當作來從事性交易嘛!
結果,我們一小時的腳底按摩還沒結束,那位白人就出來了,我就示意姊說,看來真的是....



幫我按的這位算有認真在按,但是按得沒有很好,最後我們還是給了一人一美金的小費
(如果當下知道我姊她們按得那麼糟,我就會叫她們不要給小費)
因為今晚按摩的過程太差,隔天另一位朋友就沒心情在這邊的按摩店按摩了!


從我們搭計程車回飯店的途中,就看到一群人放著音樂又唱又跳的,其中有一兩個人手上拿著桿子上面插著數張紙鈔
看不懂泰文,不知道這些人在幹嘛
按摩完要等旅館的接駁車時,這群人已經來到NANA PLAZA這邊,路邊的阻街女郎也隨歌起舞



過一會兒這群人又繞進NANA PLAZA裡面
(NANA PLAZA招牌下方寫著The Worlds Largest Adult Playground)


旅館接駁車有時候要等很久,剛好看到路邊有一個小攤販在賣水果
我有特別注意泰國人買水果時老闆找多少錢給她,發現一份是20THB
看老闆蠻衛生的,水果都在冰櫃內,還戴手套切,就跟他買了青木瓜及西瓜
結果老闆算我們總共50THB....果然沒標價時,外國人價格會不一樣


回到旅館梳洗過後,一定要再泡個杯麵當消夜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