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6

泰好買泰好逛之五天自由行-啟程,在Suvarnabhumi機場吃便宜的午餐



【行程內容】
☆Day1:台北→Suvarnabhumi機場→芭達雅→旅館check in→逛街→Tiffany's Show→按摩→Walking Streen/Ibar
☆Day2:旅館check out→前往曼谷→飯店check in→午餐:King Kong→Central World/ZEN→晚餐:Nara Thai Cuisine→Big C
☆Day3:飯店泳池→搭昭披耶河交通船→玉佛寺/大皇宮/臥佛寺→Asiatique河濱夜市
☆Day4:洽圖洽周末市集→午餐:JJ Food Court→JJ Mall→Gourmet Market→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按摩
☆Day5:飯店check out→Central World寄放行李→Terminal 21→TOPSmarket→Suvarnabhumi機場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搭飛機到國外,當時心情有點緊張
早上07:15的飛機,由於要提早兩個小時前check in,我在台北坐上清晨03:50的國光號,以短短25分鐘的時間,就到桃園機場第一航站
清晨五點多才開櫃,太早到了不知道要幹嘛,看到櫃檯旁邊的華航自助報到機,想說來按看看
沒想到照著機器上的指示,輸入搭乘的班機、掃描完護照,花幾分鐘的時間就拿到登機證了!


因為我沒有行李要拖運,又早早的過安檢進去了...


到登機門的時間都還不到五點啊!!!
(心情太興奮了,想睡也睡不著)


好不容易熬到七點多飛機起飛,在等待早餐的時間,先看一下機上的電影
沒想到飛機上已經看的到麥特戴蒙演的絕地救援(小說:火星任務)
雖然我已經看過了,不過還是再看一次,回味一下
去程的這班CI0833很貼心的附有USB以及電源插座,在候機室等待的時候,手機已經玩到快沒點惹~~~


不免俗地拍一下機上餐,我選的是歐姆蛋,裡面有薯餅跟熱狗,味道普通,這種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下飛機後,看著頭上的指標,朝著Arrivals的指示走,就可以到達入境檢查處了
提醒一下,入境卡及出境卡要寫好再排隊
再複習一下要怎麼填:








遇到幾個白人,還沒寫好就排隊,過海關前有人會先檢查,結果他們被擋下來
這群人就站在排隊線那邊寫,我們後面已經寫好的人都翻白眼了
然後入境卡與出境卡要同時交給海關,海關人員會將出境卡釘在你的護照上



出關後,因為我不用拿行李,就直奔樓下大廳的電信櫃台


我姊早我兩天來,她是辦AIS,所以我也辦同一家
(她來的那天說AIS很多人排隊,但我去的那天反而是隔壁比較多人)


我看兩家的方案都一樣,我們選的是299THB七日無限上網(但是超過1.5GB會降速),其中包含100THB的通話與SMS費用



手機交給櫃台小姐,她就會幫你設定到好,原來的台灣SIM卡會幫你黏在套卡上
另外也會提供簡單的操作說明,教你怎麼打國際電話以及查使用量
(如果是使用iphone的人,記得帶退卡針,這樣回國當天才能自己換SIM卡喔!)


辦好上網後,立刻聯絡我姊,看她們到哪了
我姊她們很驚訝我怎麼這麼快就出關了,所以讓我先去一樓八號門附近的美食廣場吃午餐
這個Food Court的門有點小,覺得有點不醒目,我經過的時候還沒注意到
還是24小時營業,怎麼這麼貼心啊!!


這邊用餐規矩是要先到櫃台購買餐券,一次100THB,沒用完可以退款


餐券是九張10THB,兩張5THB
(跟小學的園遊會買的餐券感覺很像)



我本來以為這樣一張是20THB,因為看左右兩邊各寫了10
付錢的時候店員跟我再要,我還搞不清楚狀況,整本拿給他,讓他自己撕
沒用完退款時,記得不要自作聰明的撕掉,他們要核對左右兩張的編號喔!
(沒錯!我姊就是自作聰明的全部撕掉XDDD)


初來乍到,看到這麼多異國美食,還真不知道要點什麼




後來我也是看圖點餐,選了這攤的肉骨茶米粉(吧)


餐具在旁邊要自取,都是環保筷及湯匙,旁邊有熱水可以消毒,很衛生乾淨呢!


這碗只要50THB,裡面有排骨、鴨血、青菜...等,料多實在,只可惜太鹹了


等我姊她們到了,會合後,再去別攤買可樂及泰式奶茶



吃完飯大約是11:30,此時來了好多中國觀光客,很慶幸我已經用餐完畢了
前兩天我姊她們出關花比較長的時間,來這吃飯時,這邊擠滿了中國觀光客
看來大家都知道機場這兒有便宜的用餐地點啊!

因為到芭達雅要搭兩個小時左右的車,所以我們一行人先去小解,再去Bell Travel Service取票啦~
(Bell Travel Service的遊覽車也可以上廁所,還挺乾淨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